kgy123 wrote:
我認為這只是一般人無力(沒有足夠現金流)
or 捨不得退休(ex:醫師.法官等高收入者,主要收入來源是工作)自我安慰的說法

大企業主的工作不是端盤子, 修輪胎, 做得要死 & 看人臉色

每天去上班是享受君臨天下的爽度, 權力的快感(男人的春藥), 短裙OL幫你奉茶, 員工P你的LP

這才叫有錢也還在工作!

所以很抱歉,90%以上的人工作(上班)就是為了錢..(恕刪)


你寫的太好了,直接 痛快

完全認同
寫的太好了

男人的春藥

不去上班

什麼都不是

kgy123 wrote:
我36歲退休至今已經3年多了 (現金流大約跟版主差不多吧)

生活很ok,甚至常覺得玩樂的時間不夠用

比較重要的娛樂大概就---> 運動, 釣魚, 玩車, 旅遊 & 喝茶(或叫吃魚)

退休的前提是錢, 但退休後更重要的是健康 & 興趣, 尤其是興趣!

錢跟健康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也都努力在追求, 不贅述



興趣的養成卻很多人忽略

有健康 & 財產超過一億可以退休嗎?

當然可以, 我們這邊有以上條件的一大堆也都早早就退休了

退休之後幹嗎?

別懷疑, 一堆老人(也沒多老,60吧)每天只能坐在門口看路人, 別懷疑, 他可以這樣看一天

不然就是看電視, 聽電台, 吃飯. 拉屎. 睡覺, 沒了

然後整天看年輕人不順眼, 常常氣也常常罵, 搞的家裡烏煙瘴氣(甚至住豪宅, 兒子媳婦跑出去租房子)

健康的身體 + 超過一億的身價可以退休了嗎? 可以

但退休後的生活要怎麼去過, 過的如何就要看個人的修練(我覺得這個更重要, 也是錢買不到的)

還有一點,

很多人會說誰誰誰很有錢也是在工作(王永慶.郭台銘.張忠謀.balabala)

我認為這只是一般人無力(沒有足夠現金流)
or 捨不得退休(ex:醫師.法官等高收入者,主要收入來源是工作)自我安慰的說法

大企業主的工作不是端盤子, 修輪胎, 做得要死 & 看人臉色

每天去上班是享受君臨天下的爽度, 權力的快感(男人的春藥), 短裙OL幫你奉茶, 員工P你的LP

這才叫有錢也還在工作!

所以很抱歉,90%以上的人工作(上班)就是為了錢

當然有些是體質的影響, 像是工奴(ex:資產數千上憶的老田僑土地不出租月入幾十萬,他選擇種香蕉)

還有一種是慈善義工, 這一般要賺的是下輩子. 子孫 or 死後的福報, 不在我思考的範圍

所以, 有能力的話(雖然大部分的人只能活到老做到死), 還是好好規劃一下退休生活吧

以上


以上,我做很簡單假設.kgy123先生應該沒有結婚.如果kgy123先生有結婚.有自己小孩

的機率更低.

假設kgy123 先生,在你所說 33歲退休,有結婚,有小孩.然後每個月有1x萬的現金流.

又不是富二代靠自己奮鬥又不是中樂透頭獎的話.我在這行三鞠躬.你是男人中典範的典範.

如果以上屬實,我相信很多01網友會jealous如何達成. 但是如果是未婚又沒小孩的話.

坦白說,還是很厲害,但是我認為有機會可以達成你目前狀況.
看到樓主的狀況 我必須說 要再出山是沒甚麼問題

只不過 建議先講好一些條件再回職場 而且是必需的

(從離職到現在 我也曾經回去上班約半年)

例如: 照顧小孩的問題 退休之後預排的工作或旅行

我以前因為有學校兼任教職也是房東並幹社區主委

所以回去上班時有向老闆要求不打卡的特權(畢竟接了電話就要去處理)

另外像小孩的照顧也要妥善安排 我自己也是一個奶爸

自己小孩從老婆做完月子後就是我在顧(絕對的奶爸)

當時回去工作的期間是請我媽來照顧 但我媽也快70了

實在很怕老人家過勞 自己的爸爸也在國外沒有我媽陪也煩惱

現在小孩可以上幼稚園了才有多的空餘時間去找些工作


所以如果願意再回到職場的話

如果可以先用顧問或是兼職的方式來進行(反正最糟就是不被錄用)

等到小孩上幼稚園或是確定有人照顧再來轉成正職較合適

其實最近我也有一個可以去爭取的工作機會

感覺好像會有一些回到職場上去工作的契機

這是小孩長大去幼稚園上課後 似乎老天爺對我又有些安排

就像當時我在40歲前"退休"之後又得到一個遲來的小王子一樣

讓我願意當一個奶爸來照顧他一樣

有工作找上門來是一個緣分 這是老天的安排 哈哈
我28歲就從公務員提早辭職自己準備好退休金了
現在一堆人還去擠這個窄門
卻不知道以前簽個名字就能上了
我畢業後就把專業科目的書全丟了
隨便考各丙等特考也有全國81名
地理我連題目都沒看就考到97分
我只看abcd選項我就知道答案是哪一個
(我可是沒作弊去買答案或是買通出題老師)
因為考題都從考古題中出來的,出題老師連選項都沒變混到這樣
好羡慕樓主大大的退休生活。。。

DDGGBB wrote:
前幾個月,因以前行業...(恕刪)

我現在31歲 也是自營小工廠
就我感覺版主在前行業有一定的技術在
或許不一定要重出江湖到現場去工作 當個技術顧問 或是技術解決的管理公司
還可以保有現在的生活悠閒 但又不失對工作的熱誠
用自己所知的收點技術佣金也不賴
小弟覺得版主和其他有力退休人士應該去做公益(捐款)同時當義工,這樣對社會才有幫助喔!
都已經是財富自由了, 就應該多多幫助社會上應該幫助的弱勢族群喔!!
以上是小弟的見解喔!!

DDGGBB wrote:
上周趁公司兵荒馬亂之...(恕刪)
簽個名
現金流果然是退後能安心的重點…

如果退休後不用縮支出,甚至還有閒錢能持續投資…

那好像也找到到什麼理由一定要繼續工作!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2736646&p=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x4kennedyvnd 的頭像
    dx4kennedyvnd

    bensoncasslor

    dx4kennedyv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